戶役政系統大當機!員警用臉書通知死者親兒認屍

▲遇到戶役政系統大當機,警無奈只能用臉書(Facebook)聯絡死者親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1名55歲的林姓婦人陳屍出租套房,直到飄出濃濃屍臭味才被人發現。警方接獲報案後,原先想透過戶役政電子閘門系統查詢死者身分及資料,卻發現系統大當機,不但費了一番功夫確認死者身分,甚至還出動了臉書,才得以連絡上死者家屬前來認屍。

台中市警方指出,有民眾12日發現進化北路1處出租套房飄出陣陣屍臭,直到房東請員警破門進入察看後,才發現林婦陳屍在屋內地板,早已氣絕多時。當警方正想透過平時賴以查詢的戶政役電子閘門系統,來釐清死者身分時,卻發現系統大當機,讓員警傷透腦筋。

警方隨後只好根據林婦身分證上的戶籍資料,請求桃園警方協助尋人,沒想到林婦戶籍上的住址早已人去樓空,只好再透過失蹤人口協尋系統查詢,才發現5年前曾有協尋紀錄,並透過臉書輾轉聯絡上林婦兒子前來認屍。

台中市警局資訊室指出,12日就接獲了戶役政電子閘門系統當機的通報,而且周遭縣市也發生了一樣的問題,目前已經通報警政署資訊室,而相關單位也正設法排除問題,努力修復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