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男女配角出爐!張晉勝陳友 惠英紅將獎歸給亡兄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一代宗師》張晉擊敗大熱門的《殭屍》陳友,得到第33屆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他在得獎感言中感謝3位重要人士。而2009年曾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2011年獲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惠英紅,則再次奪得本屆金像獎的最佳女配角,她說會將獎項歸給亡兄惠天賜。

▲惠英紅(右)得到最佳女配角;張晉(左)則在得到最佳男配角之時,不忘感謝身旁的老婆蔡少芬。(圖/CFP視覺中國)

張晉在得獎之時,先是拿著獎盃親了一口往上一揮,然後說:「感謝神,謝謝《宗師》台前幕後,謝謝子怡﹑梁朝偉先生,我要特別感謝三個人:八爺袁和平,沒有他的推薦,沒可能拍到王家衛:第二要謝謝王家衛導演,之前有江湖傳聞,說拍王導演的戲會拿獎,是真的?最後要感謝太太蔡少芬,是她是我的太太,有人說我這輩子,都要靠她,是的,這輩子幸福都要靠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惠英紅則是憑《殭屍》奪得「最佳女配角」,影星任達華立即送上親吻祝賀,也與麥浚龍、陳友、鮑起靜、錢小豪等擁抱。在台上,她哽咽說:「多謝香港電影金像奬頒這個獎給我,多謝所有評審頒這個獎給我,還有我想借這個時間謝謝我身邊很多同業,在這幾年裡面非常照顧我跟幫助我,我好感謝他們…我特別謝謝陳自強先生,他打了一個長途電話給我,對我說有個新導演,是他的乾兒子,問我可不可以回來影壇幫忙,我說好,因為我是香港本土演員,我好希望可以演一些香港的本土電影,但我這幾年真的沒有太多的機會,很謝謝他打這個電話給我,讓我有機會見證這麼一位有才華的導演。」最後也謝謝家人麥浚龍導演、台前幕後的菁英、以及家人,最後則感謝亡兄惠天賜,說會將獎項送給他。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