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陳家駒自我要求高 打擊蹲捕都勤作筆記

記者楊舒帆/天母報導

中信兄弟新秀捕手陳家駒13日擊出生涯首轟,他認為最近打擊狀況不錯,越來越好,不過他仍對自己蹲捕表現不甚滿意,陳家駒說,守備的節奏被對方拉走了。

▲ 陳家駒。(圖/記者楊舒帆攝)

12日與菜鳥投手王則鈞搭配,沒有適時安撫他的情緒,釀成4分大局,陳家駒懊惱道,「如果當時有試著去讓比賽慢下來,讓投手、野手喘口氣的話,或許不會掉那麼多分,後面也不會打得很辛苦。」

打中職第一年,陳家駒對自己的打擊要求很高,私底下會勤作筆記,他說,「每個打席後都會作筆記,像是將每位對到的投手是在幾好幾壞時,用何種球路對付我,以及最後自己的打擊結果。」藉此熟悉各隊投手的球路,增加對戰的信心。

第一年又剛開季,陳家駒認為對敵隊投手習性還不是很了解,透過筆記可以留下印象,下一次如果對到同一個投手,翻出來看看,就會知道上打擊區後,如何應對會對自己有利。

除了打擊外,蹲捕的部分也得勤做筆記,陳家駒笑說,「配球要動腦筋,總不能隨時都問總教練這時候要配什麼球吧!」賽後他會將整場比賽所發生的狀況通通記下來,畢竟打擊、蹲捕要兼顧,腦袋沒辦法裝那麼多東西,這樣做對自己比較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