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4年 美國部長級官員訪台灣

▲美國環保署長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將訪問台灣,成為14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部長級官員。(圖/取自美國在台協會網站)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13日宣布,美國環保署長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將在14、15日造訪台灣,拜會總統馬英九等政府高層並到台灣大學發表專題演講。這是14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部長級官員,對台美關係具有指標性意義。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總統府方面表示,麥卡錫訪台的主要任務是與我環保署簽訂台美環保合作協議,由於訪台計畫去年就已確定,所以與服貿爭議沒有直接關係,但此行仍然顯示美國肯定馬政府目前的美中台平衡政策,在馬政府因為學運聲望低落之際,不無雪中送炭的意味。

府方人士還說,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在今年2、3月間卸任駐美代表前,全力推動了台美高層的互訪,所以麥卡錫的來訪「可能只是開始」。上次來台訪問的美國部長級官員是2000年的美國運輸部長羅德尼.史雷德(Rodney Sla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