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擺1大4小陣型 麥帥:為「哈林」清出空間

點評:效果的確不錯!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在13日與紐奧良鵜鶘的比賽中,一度擺出1大4小的陣型,由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率領4名小後衛出擊,且收到意外的成效,對此,火箭教頭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賽後解釋道,這樣的陣型為的是替球員清出切入空間。

火箭今日與鵜鶘之戰前三節一路挨打,直到第四節火箭教頭擺出霍華德帶著林書豪、哈登(James Harden)、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和丹尼爾斯(Troy Daniels)的1大4小陣容後,才靠著外線砲火和「哈林連線」的犀利切入,成功逆轉比數。

在談到1大4小陣容收到意外成效時,麥克海爾在賽後受訪時坦言,「我們的大陣容出現了一些麻煩,尤其是在巴比特(Luke Babbitt)帶給我們一些麻煩後,他在三分線上8投4中,於是我決定用小陣容上場,並為哈登和林書豪清出切入空間,然後我在擺上幾個射手,今天丹尼爾斯就證明了自己可以辦到這件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的1大4小陣容在第四節收到好成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在擺出1大4小的陣容後,包括哈登和林書豪都有幾次漂亮的切入得手,而比佛利與丹尼爾斯也扮演冷箭手的角色,兩人在第四節共計轟進5顆三分球,是火箭逆轉比數的一大關鍵。

對於球隊前三節一路挨打,直到倒數階段才驚險逆轉,麥克海爾也不忘誇讚鵜鶘教頭威廉斯(Monty Williams)和他的球員,「威廉斯讓鵜鶘變成一支難纏得球隊,他們徹底的執行戰術,迫使我們今晚必須拿出一些絕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