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痛批為選秀擺爛球隊 湖人楊恩:我們沒這麼做

點評:相信球員不會想擺爛。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本季擔任紫金軍團「第六人」的前鋒楊恩(Nick Young),上個月曾放話要幫助湖人「突破」30勝,避免創下隊史最差成績,無奈球隊戰績依舊沒有起色,近9戰還吞下8敗,至今仍只有25勝,開始有部分球迷希望他們繼續連敗,以提高獲得狀元籤的機會,對此楊恩相當不屑,強調他和隊友都不會為了選秀故意擺爛。

曾16度捧冠軍金盃的湖人隊,本季受到嚴重的傷病問題困擾,戰績一片慘綠,直到球季尾聲都不見起色,雖然想極力避免寫下隊史最差戰績,不過近9戰吞下8敗,勝場數還停在25場,例行賽已經剩下最後3戰,即使接下來全勝,仍會「打破」1974-75賽季,單季30勝52敗的最差紀錄。

由於今年有眾多能力出色的球員投入選秀,甚至有部分湖人迷希望球隊繼續連敗到賽季結束,以提高獲得狀元籤的機會,對此楊恩相當不以為然,他認為自己和隊友沒有理由提前放棄比賽,並且批評為了選秀故意擺爛的球隊,「我知道有些球隊認為,他們應該要擺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人前鋒楊恩強調,他和隊友都不會為了選秀擺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也知道很多球隊都在做這件事,因為他們都相信,今年的選秀是過去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以來,最重要的一次;但就我個人而言,我並不在意這件事,我想我們不會為了選秀而故意輸球,因為我們還想待在這個聯盟裡,這些人(新秀)是進來取代我們的位置,我不會為了要來取代我的人而放棄比賽。」

湖人陣中有11位球員將在賽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若是將能夠選擇跳脫合約的楊恩也算進去,就有高達12位球員可能會離隊,這麼看來,他們的確不需要太在意湖人是否能在今年選秀會搶到潛力新人。

目前湖人敗場數(54)整整是勝場數(25)的2倍多,而教頭丹東尼(Mike D'Antoni)很可能在賽季結束後就會被開除,對此楊恩跳出來替主帥說話,「他很棒,他面對每一場比賽的態度都是一樣的,他總是鼓勵我們,我喜歡為他打球,我知道其他人也是如此,尤其是年輕球員,我們當中大部分的人,從來沒上場打過這麼長的時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