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蘇蔡謝別再選黨主席爆陰謀 趙天麟:中生代要出頭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呼籲黨主席一職應由中生代接班。(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落幕,繼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開砲要求黨中央檢討、前主席謝長廷籲召開「黨是會議」後,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昨(12)日更大膽拋出「中生代接班」黨主席的構想,呼籲蘇貞昌、蔡英文與謝長廷應考慮退出下屆黨魁改選。對此,外界以「陰謀論」質疑趙天麟另有所圖,他則強調,這種質疑正凸顯民進黨「凡事考慮派系」的問題。

趙天麟13日上午在臉書發文,他說,當8年級學子衝破議場,衝破的不是硬體,而是僵化的政治現狀,因此,民進黨別再行禮如儀的登記、參選或表面功夫的組什麼「黨改小組」,而是應該在黨主席改選前,好好地讓黨內外進行公開檢討!

▲外界以「陰謀論」解讀中生代接班,趙表示,這凸顯黨內凡事考慮派系的問題。(圖/翻攝自立委趙天麟臉書)

至於外界質疑趙天麟「中生代接班」的主張,是在抵制蘇貞昌、護航蔡英文,並替謝長廷解套,他強調,「這就是民進黨的問題,凡事考慮派系、大老主宰黨的方向,偏偏又互相牽絆、抵制,讓支持者與對綠營有期待的人徒呼負負。

太陽花學運落幕,民進黨內傳出黨改聲音,趙天麟指出,與黨內多名中生代立委討論時,常常有不錯的想法,但是回到黨的體系,中生代的聲音卻又因「論資排輩」而不見。他認為,民進黨的派系應該打破或是到新的階段,避免黨內惡性競爭、互扯後腿。

趙天麟表示,中生代要能夠出頭,檯面上的黨內要角蘇貞昌、謝長廷、蔡英文,都不應該再選黨主席,由中生代直接掌握黨機器,才可望放下上一輩的恩怨與包袱,「民進黨力量已經很小,不應在黨內還分朝野與敵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