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23亞洲五人足/想踢球不嫌晚 五人制鋼鐵門神傅立崴

點評:真的,沒有晚這件事

記者張克銘/馬來西亞報導

真心想做一件事,無論何時都不嫌晚,守門員傅立崴高中才開始正式接觸正統的五人制訓練,但現在已經是五人制U23歲的頭號門將,這名差點走入歧途的門將,繼續上演浪子回頭金不換的故事。

國中當時加入社團組織的足球隊,但偶爾訓練的情況,傅立崴經常跑出去玩,加上晚歸回家,讓父母相當頭痛,他形容當時只是偏一點點,並沒有真的很嚴重的走入歧途。

傅立崴從高中才開始練習守門員位置(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中上到和平高中後,開始轉往守門員發展,他表示那時也沒為什麼要往守門員發展,但可能速度、反應比較好,加上接球的感覺相當不錯,之後就開始擔任守門員位置。

而在當時張兆祿嚴格訓練下,傅立崴的時間都被練球所佔據,也讓他的玩心逐漸消失,慢慢的靠著守門去填滿自己的生活。去年在哥倫比亞的世運賽場上,傅立崴見識到了與世界一流的差距,他說:「那真的是被電來形容,換誰守都是被罵,」也自那次後,傅立崴希望自己能夠加強實力。

傅立崴說:「其實來參加這次亞洲盃還滿奇妙的,到處走、看到不同的球隊,雖然實力落差大,不過真的滿有趣的。」

AMF亞洲盃U23比賽中,中華男子隊12日7:3擊敗馬來西亞拿下男子組冠軍,中華女子隊冠軍戰再度面對馬來西亞,10:0大勝同樣獲得冠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