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劉治昀100K越野奪冠 贏第二近1小時仍稱僥倖

點評:太強大了啦!

記者陶本和/新北報導

國際戶外品牌The North Face於今天清晨5點半,舉辦「2014 The North Face100國際越野挑戰賽台灣站」,總計79人參加100K,經過14個小時才3名選手完成100K賽事,第一名劉治昀繳出10時12分13秒佳績,比第二名快了將近1小時。

台北時間12日天氣相當炎熱,這對於戶外跑者來說是一向大挑戰,於烏來、新店舉行100K越野挑戰賽,總計有79人挑戰,但經過14個小時,僅有3名選手完成100K,分別是男子組一至三名,劉治昀、彼特(Petr Novotny)和「國軍上校」鄒雙喜,而女子組此時沒有任何人完賽,且已經有5人放棄。

▲100K越挑戰賽冠軍劉治昀。(圖/主辨單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子組冠軍劉治昀賽後接受訪問,他表示這次在台灣參加越野賽困難度的確比較高,因為潮濕路面增加難度,且天氣炎熱影響跑者的體能,他謙虛地說,「我只是僥倖啦,其他跑者應該是水的補給估算有差錯。」

不過劉治昀比第二名的彼特快了將近1小時時間,成績可說是相當亮眼,他分享,「準備這場比賽大概準備了3個月,越野賽就是需要專心,因為在山徑上其實有點危險,每一步都要很注意。」

其實劉治昀本身即擔任愛迪達的配速員,在富邦馬拉松時以及各項比賽中負責配速,同時藉由這些機會訓練自己,「我覺得越野賽最重要的就是在於肌力,我有時候會找一棟房子去跑樓梯,訓練我的腿力。」

劉治昀實戰經驗豐富,他表示自己1年內赴大陸跑越野賽多達3至4場,談起台灣的賽道他說,「台灣的賽道其實不錯,但長距離的可能比較難辦,主要還是中長距離。」

「台灣後來建設多了。」劉治昀舉例,「以肯亞為例,他們其實沒有很多訓練場,他們就是在大自然的賽道上練習,回歸自然反而是最棒的訓練場,訓練強度相當高,這造就了他們回到平面公路上時,可以輕鬆寫下佳績。」

這次奪冠者可以在今年赴大陸北京參加越野賽,不過劉治昀表示,因為忙於工作暫時脫不了身,得等到5月中下旬應該就有閒了,而大陸北京的越野賽時間目前也未定,所以是否參賽也還是未知數。

▲超跑上校鄒雙喜再度獲得The North Face 100K國際越野挑戰賽季軍。(圖/主辦單位提供)

 

▲The North Face100K越野挑戰賽。(圖/記者陶本和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