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路過中正一 蔡丁貴感動:鄉民勇敢相助情操高貴

▲蔡丁貴臉書感謝鄉民勇敢相助。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公投盟遭警方「奇襲」驅離,引起外界不滿,網路11日晚間號召「路過」中正一分局。對此,公投盟總召蔡丁貴12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感謝,「網路鄉民捍衛人民集會遊行的權利,讓公投盟受到的政治打壓得以暫時紓解」,另外,也特別感謝臨時承擔維持秩序的洪崇晏,相當肯定他的表現。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11日上午驅離佔領立法院正門的「公投護台灣聯盟」,並以公投盟違規闖入立院為理由,撤銷原本還未到期的路權,且收回往後的集會路權申請,引起廣大的網友質疑分局長方仰寧違憲,在11日晚間號召千名群眾「路過」中正一分局,要方仰寧「踹共」、「下台」、「道歉」;方仰寧當晚三度出面試圖平息群眾怒火,最後還「誠懇道歉」,並提出口頭請辭,不過,請辭則被台北市長郝龍斌拒絕。

蔡丁貴11日早上不滿遭到驅離,撞車受傷送醫,12日晚間在臉書表示,自己還在醫院療養,對於網路鄉民「路見不平,勇敢相助」高尚情操相當感動,「各位年輕朋友與民眾堅持『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熱情行動,讓公投盟的大哥大姊銘刻五內,特別是路過現場臨時承擔維持秩序的洪崇晏同學的表現,更是非暴力抗爭每個人都必須自我訓練成為行動的領袖者,更是一個活生生的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