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南拳媽媽宇豪拚50K越野賽 熱到快燒起來!

點評:太厲害了!繼續加油吧!

記者陶本和/新北報導

國際戶外品牌The North Face於12日清晨5點半,舉辦「2014 The North Face100國際越野挑戰賽台灣站」,除了台灣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參賽外,藝人「南拳媽媽」的宇豪也挑戰50K,因天氣炎熱,賽後他直呼,「快燒起來了!」

近年來跑步在台灣日漸風行,專業跑者也越來越多,甚至開始挑戰難度更高的越野比賽,藝人「南拳媽媽」中的宇豪自2012年開始接觸跑步,從起初只能跑3至5K,到現在5K、10K是基本訓練量,且最高紀錄一個月跑4場馬拉松,熱愛跑步的他已經到了「沒跑就渾身不對勁」的境界。

宇豪這次參加50K越野挑戰賽,因為天氣炎熱,加上水份的補充經驗不足,讓他繳出的成績比預期差,「大概跑6小時50分左右吧,本來預計6小時出頭可以完成,但天氣太熱了,跑到後面都快燒起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拳媽媽宇豪完成50K越野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台灣的賽道真的比較難跑,大概是我跑過最硬的賽事。」宇豪表示,「加上天氣很炎熱,我後面水份補給有點狀況,水壺沒剩多少水,但這也讓我學到一次補給上的經驗。」

越野賽跟平地公路比賽的強度相差甚遠,跑步經驗豐富的宇豪認為,越野賽必須克服路面凹凸不平的困境,腳的肌力要特別強壯,他表示,過去跟周杰倫打球時不幸扭傷腳踝,導致日後腳踝一直成為跑步上的阻礙,而越野賽腳踝的肌力更是很大關鍵,所以讓他這次比賽吃足不少苦頭,賽後他直呼,近期內暫時不會想要參加越野賽。

回憶國小時期的自己,宇豪說,「以前最差的就是田徑,跑400公尺接力的時候同學會怪我,認為我跑不好,後來開始接觸跑步帶來很多成就感,現在就愛上跑步。」

宇豪分享一本日本作家高木直子的書《一個人去跑步》,「書裡面有說到,說跑步後,吃東西的美味程度會提升三倍,一開始我還不相信,後來我發現根本是提升三十倍,所以我後來很喜歡跑步,享受跑步之後吃東西的快樂。」

宇豪的下一個目標是今年10月26日於日本舉辦的大阪馬拉松,談起2013年參加東京馬拉松,以4小時12分43秒完賽,他表示,「在日本享受那個跑步受到群眾加油的氛圍,感覺很棒。」而從現在至大阪賽,他表示會再加強腳踝和腿部的肌力。

▲The North Face越野挑戰賽。(圖/記者陶本和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