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噴嚏咳嗽請掩口鼻!美研究:病菌噴發距離最高200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噁心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後打噴嚏與咳嗽千萬要掩住口鼻!根據美國科學家的研究,從一支慢速影片可看出,透過打噴嚏與咳嗽散播的病菌比想像中還要遠得多。

▲噴嚏或咳嗽散播的物體噴的比想像中遠。(圖/取自Livescience)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布希教授(John Bush)指出:「當你打噴嚏或咳嗽時,可以看得到飛沫,卻看不到一種氣體雲。」科學家製作打噴嚏的慢速影片顯示,飛沫若以不同分子組成的方式散播,擴散範圍可達到5~200倍之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種氣體雲更容易進到通風系統中,對人體造成危害。該研究將提供給工程師與室內設計師,改良密閉空間的空調系統,像是醫院、飛機與各工作場所。

點此觀看病菌噴發的瞬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