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島青:北市警局違憲 方仰寧毀諾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道歉下台!道歉下台!」不滿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驅離公投護台灣聯盟,網友發起「路過」中正一分局活動,11日傍晚6時後在分局大門口集結,到目前為止人數已達千人,青島西路僅剩一線道可通行,包括「太陽花學運」幹部「小吳尊」吳崢也到現場。稍早之前,「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也發表聲明,表示「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更應該被革職,以示懲戒」。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聲明如下:

我們很遺憾,台灣是個法制國家,還不是法治國家。

市警局日前收回公投護台灣聯盟的路權,並使用許可制《集會遊行法》作為其法源依據,此已違反憲法保障的人民集會自由。且《集會遊行法》中並無「日後申請之集會皆不予許可」這種未審先判的相關條文,市警局顯然違憲又違法,相關人員應當受到最嚴厲的懲處,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更應該被革職,以示懲戒。

此外,方仰寧在今日凌晨時,公開承諾不會強制驅離立院廣場的群眾,卻又在清晨時,突然以粗暴蠻橫的手段強制驅離立院廣場民眾。中正一分局毀棄承諾,使人民失去對警察的信任,加劇人民與政府之間的矛盾關係,這樣的政治責任與歷史責任,必須由馬英九、江宜樺、王卓鈞、方仰寧一干人等承擔。

去年七月,黑色島國青年陣線開始反服貿的相關抗爭時,公投護台灣聯盟的前輩們總是風雨無阻地陪伴黑島青,從立法院、景福門到桃園機場,前輩不屈不饒的精神讓我們深感敬佩。我們鄭重呼籲政府與警方,切勿違憲濫權,請把路權還給人民,不要傷害愛臺灣愛得如此用力如此深的人,請給我們一個值得深愛的台灣。

所有人民都是這場運動中的主角,請大家為蔡丁貴教授祈福,早日康復。也希望大家能前往立法院,關心這些總是站在最前線為台灣民主餐風露宿的前輩,他們絕對比我們更值得獲得掌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