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追夢、翻轉人生 善耕365將送弱勢學生上太空

▲HASSE NASA 高階太空學校每年寒暑假都於美國休士頓太空中心舉辦為期兩周的課程。(圖為太空艙駕駛台/善耕365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暑假,台灣有2名來自弱勢家庭的高中職生,將會有一場畢生難忘的「上太空」經驗!為了鼓勵弱勢學生勇敢追夢、翻轉自己,「善耕365」公益組織將送2名高中職生到美國休士頓參加HASSE NASA高階太空學校課程,讓學生近距離體驗太空科學的奧秘。

善耕365今年提出「開始,就有翻轉的可能」主張,要透過年輕志工的力量,協助弱勢家庭學生,用力翻轉自己、不因在偏鄉或弱勢家庭放棄自己。在獲得趨勢科技主要贊助,以及美國太空科學教育協會台北辦事處Ivicon Asia聯合贊助下,將於今年暑假送2名弱勢家庭的高中職生「上太空」。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希望藉此幫助優秀的學生,不因家庭環境而失去對未來做夢的能力。

 

▲HASSE NASA 高階太空學校課程除傳授理論及參觀太空艙內部、了解火箭、宇宙的科學外,NASA也會提供學生與太空人近距離接觸及對話機會。(左圖為太空服體驗、右圖為登月車/善耕365提供)

善耕365指出,這2名學生將會從全台高中職學校當中選出,由學校各推薦一名優秀的清寒家庭學生(需具有低收入戶證明、家境清寒證明、弱勢家庭證明等相關證明),經過三階段書面資料審查及口試後,選出最適合代表的2名學生,於今年七月份至美國參加為期兩周的HASSE高階太空學校課程。而這2名學生也會將自己在休士頓太空中心的學習體驗及照片,透過網路在善耕365網站平台上發表,藉以鼓勵所有同學勇敢追夢。

除了這項計畫,善耕365也同時在全台大學、高中職、國中進行近百場校園公播講座,已有超過一萬名學生在志工們的帶領下,體驗感動的改變力量。同樣也是青年志工的善耕365總監許明翰說,他希望未來有更多企業能開始加入翻轉計畫,協助弱勢家庭學生看見夢想,翻轉自己。

善耕365粉絲團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harvest365
善耕365官方網站:http://www.harvest365.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愛爾麗捐贈泰武鄉幸福巴士 打造友善無礙生活

寒冬送暖!東森直消電商捐贈老人之家千件羽絨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