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世界/台灣鑽飾零售市場現況

圖、文/珠寶世界

這期我們邀請了三家台灣鑽飾零售品牌,藉由幾個簡單提問,分享2013年的銷售成績與台灣鑽飾市場近況。

受訪代表:
京華鑽石執行董事 柯朝祥
美夢成真鑽石品牌創辦人 林志達
鑽石屋珠寶設計師 李汶軒

▲鑽石屋:舞動鑽石

Q:2013年的銷售有成長嗎?

京華鑽石:2008年歷經金融海嘯,2009年到達最低點,之後每年皆有成長,2013年成長5%
美夢成真:比2012年成長約10%
鑽石屋:珠寶專櫃的業績持續穩定成長,相較於2012年的年度業績,2013年成長了12%

▲美夢成真:信仰愛

Q:今年會加強哪類型的鑽飾銷售?

美夢成真:現在女性的收入及消費能力不斷提高;根據觀察,女性消費珠寶的目的可分為二種,一種視為犒賞自己、一種當作愛的禮物,兩者都是非常重要的。美夢成真鑽石訴求具體產品和服務,滿足女性對鑽石珠寶的各種渴望。

鑽石屋:由於201314(愛你一生一世年)的結婚趨勢,婚戒商品持續暢銷,許多年輕族群也會因應特殊節慶購買鑽石商品做紀念。

時下也有許多顧客看準珠寶的保值空間,購買克拉數較大的鑽石商品,或是選購翡翠及有色寶石做為收藏。以百貨珠寶趨勢來說,客群多元化,而且對珠寶消費的接受度越來越高,比如更多人購買2克拉以上的鑽石,或是特殊設計款的翡翠…等等。

▲京華鑽石:about love

Q:您認為現在台灣消費者購買鑽石,除了價格,還重視哪些方面?

京華鑽石:價格35%、品牌20%、品質20%、設計15%、其它10%(例如方便性、信任等等)。

美夢成真:近年來由於媒體、網路資訊的發達,大多消費者對於鑽石4C、八心八箭、國際證書等方面皆有基本的認識,而「品牌」就是最好的保障;有品牌的鑽飾,會有專業的設計與採購團隊為消費者嚴選與把關,選擇具知名度、信譽優良、服務完善的品牌,消費者在購買鑽石的同時,才能保障鑽石永久的閃亮光芒,守護永恆的幸福!

鑽石屋:在台灣的珠寶市場,大多顧客特別注重鑽石的車工,顯示八心八箭的邱比特車工依然還是主流,另外鑽石證書也是消費者挑選鑽石不可或缺的評比項目。

採訪/邱惟鐘‧邱藝青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最新一期《珠寶世界》雜誌 http://www.jewelryworld.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