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iPet愛寵物/狗狗嘔吐物之病因知多少

圖.文/iPet 愛寵物

當狗狗發生嘔吐狀況時,應先觀察嘔吐物的顏色、狀態,簡單判斷原因後,再密切觀察食慾及活力是否正常。

若嘔吐次數不減反增、精神食慾狀況亦不佳,建議立即就醫。

◎ 透明、白白稀稀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嘔吐物是透明或白白稀稀狀,應是「胃液」被嘔出,多半為「急性胃炎」所導致,若狀況持續請立即就醫,以減緩不適。

◎ 未消化的食物 ◎

如果吐出來的是食物,而且馬上又吃回去,吐後也沒有任何異常,則可暫時不必看醫生,多加觀察即可。

◎ 黃黃綠綠 ◎

如果吐出黃黃綠綠的液體,代表膽汁被吐出來了,若發生在進食前,且吐後沒有異狀,可再多觀察;

相反地,如果吐後狗狗看起來相當沒精神、不舒服,可能是肝胰腎臟或腸胃潰瘍等問題所引起,請立即就醫。

◎ 白色慕斯狀 ◎

如果毛寶貝的嘔吐物是一坨很像慕斯狀的唾液,多半是因為食道被異物堵塞,或是先天性心臟病,建議找時間就醫確診、對症下藥。

◎ 咖啡色 ◎

如果毛寶貝的嘔吐物是咖啡色,而且非飼料或食物,可能是胃或十二指腸出血所造成。

◎ 吐血(紅色)◎

鮮紅色嘔吐物為急性出血,務必立即送醫。

更多關於狗狗嘔吐文章:

狗狗為什麼又吐了?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關鍵字: iPet 愛寵物 狗狗健康狗狗嘔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