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三太子盃開賽 名將雲集

文/海碩運動

由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所主辦,ATP總獎金7.5萬美金的「三太子盃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即將於4月26日至5月4日在台大體育館登場,參賽名單日前出爐,「台灣一哥」盧彥勳名列第一、王宇佐、楊宗樺等我國好手都將參賽。生涯最高排名曾經來到世界第八的賽普勒斯名將馬科斯・巴格達蒂斯(Marcos Baghdatis)也在參賽名單之列,真可謂名將雲集。

▲我國好手彭賢尹(左一)、王介甫(左二)、楊宗樺(左三)、楊紹琦(右一)、何智仁(右二)與三太子合影 (圖/海碩運動)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表示,為長期推展網球運動,培養國際頂尖男子球員參與世大運、亞運、奧運等重要賽事為國爭光,並提供我國選手發揮的國際職業舞台、讓選手們有機會在國人面前一展球技,決定舉辦「三太子盃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藉由長期舉辦高水準的國際職業賽事,整取國際積分,提升網球運動環境。今年更適逢仁川亞運,三太子盃將有助選手爭取積分,取得仁川亞運得牌的有利種子排序。

此次「三太子盃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參賽陣容堅強,我國選手由「台灣一哥」盧彥勳領銜,與好手王宇佐、楊宗樺同在會內賽名單之列。老將陳迪與新生代好手黃亮祺也有很高的機會進入會內賽。名單中的國際選手同樣出色,最讓球迷期待的,要屬曾經在2006年澳網決賽面對費德勒拿下亞軍的賽普勒斯名將馬科斯・巴格達蒂斯(Marcos Baghdatis)。在高雄海碩盃挑戰賽受到台灣球迷矚目的選手有望再度來台,包括2013年單雙打皆拿下亞軍的印度新希望班布里(Yuki Bhambri)以及2012年單打冠軍日本好手添田豪(Go Soeda)。在台維斯盃兩岸之戰中表現亮眼的中國好手吳迪,也名列陣中,加上目前世界排名第55的荷蘭選手伊格爾·西里寧(Igor Sijsling)以及世界排名第98的斯洛伐克選手盧卡斯·拉科(Lukas Lacko)兩位世界百名內選手,陣容之壯觀,不下神話封神榜中的場景。

網球為我國在國際大型運動賽事一大獎牌庫,為培育更多年輕好手,中華民國網球協會也頒發三張外卡給我國潛力新秀。兩張會外賽外卡分別頒給世界排名最高曾達1110名的何智仁以及年僅17歲、最高排名曾達1644名的楊紹琦;會內單打外卡則是頒給於去年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雙打亞軍、最高排名744的「台灣重砲」王介甫。

三太子是我國民間最受尊崇重要信仰之一,藉由多次在國際媒體曝光,三太子成功行銷台灣,也成為最具國際知名度的台灣民間信仰,高雄世大運的三太子電音表演便是絕佳範例。「三太子盃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取三太子腳踏風火輪的形象,以「火」為精神主軸,象徵薪火相傳,本次賽事標語「Balls on fire, Hearts on fire」,也象徵心如火焰般熾熱,散發熱力。信奉三太子的網球協會廖裕輝理事長更希望藉由三太子盃的舉辦,弘揚三太子虔敬忠義之精神,鼓勵我國選手努力提升自我,爭取亞運佳績,為國爭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將三太子盃單打會內賽外卡頒給我國好手王介甫(圖/海碩運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