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三太子盃出奇招 「擲筊」代替丟銅板

點評:好有趣喔XD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由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所主辦,ATP總獎金7.5萬美金的「三太子盃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將於26日至5月4日在台大體育館登場,「台灣一哥」盧彥勳、王宇佐和楊宗樺等好手都將參賽;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賽事融入台灣當地的宗教信仰,不僅取名「三太子盃」,準決賽開始也將以「擲筊」代替丟銅板,相當特別。

為長期推展網球運動,培養國際頂尖男子球員參與世大運、亞運和奧運等重要賽事,網球協會決定在今年舉辦「三太子盃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提供台灣選手國際職業舞台,今年更適逢仁川亞運,此次挑戰賽也將有助於選手爭取積分,在亞運取得有利的種子排序。

此次參賽陣容相當堅強,由「台灣一哥」盧彥勳領銜,其他好手王宇佐、楊宗樺也都在會內賽名單上,除了國內名將雲集,生涯最高排名曾達到世界第8的賽普勒斯名將巴格達蒂斯(Marcos Baghdatis)、日本好手添田豪、印度新希望班布里(Yuki Bhambri)等也都有望來台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在記者會上替球員抽籤,抽出上上籤。(圖/記者游郁香攝)

此次挑戰賽命名為三太子盃,有著濃濃的台灣味,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10日受訪時表示,三太子是我國民間最受尊崇的信仰之一,近年來也多次在國際媒體曝光,成功行銷台灣,而他自己也是三太子的信眾之一,「希望三太子可以保佑台灣體壇,保佑台灣網球能夠得到好成績。」

為配合此次賽事的主題,從準決賽開始,將以「擲筊」代替丟銅板,來決定發球權,對此網球協會秘書長劉中興說,「每次決定發球權都是投銅板,我們就想說,為何不用擲筊的方式,這次可能是由史以來的創舉。」

中華網球代表隊在去年的天津東亞運奪下5面金牌,寫下空前的佳績,即將於9月登場的仁川亞運,網球項目也被寄予厚望,體育署副署長彭台臨在10日的記者會上就直言,「網球是極具競爭性的項目,去年東亞運也拿下5金,我對選手很有信心,我們選手的身材和技術都不輸人,未來亞洲一哥也會在台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