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硫過量「白薑絲」 吃多恐影響呼吸系統

▲薑絲比較,左圖有漂洗漂白劑,右圖為無漂洗。(圖/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發現餐廳附的薑絲特別白?小心吃到過量二氧化硫漂白的薑絲!臺南市衛生局日前抽查餐飲業者及製造商販售的薑絲,發現其中二氧化硫殘留超標,長期食用會影響呼吸系統、產生氣喘、頭痛及惡心等情形,建議消費者選購時應注意薑絲是否偏白或有刺鼻味,食用前要洗淨泡水。

衛生局表示,稽查14家業者(餐飲業6 家、販售商3家、製造商5家),抽驗薑絲13件檢驗硼砂、過氧化氫、二氧化硫等,檢驗結果硼砂及過氧化氫未檢出,但有3件超出二氧化硫殘留限量標準,分別是2家餐飲業及1家菜市場販售,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對業者進行裁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也指出,雖然薑絲泡二氧化硫漂白是業界普遍的情況,二氧化硫也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但依法律規定不得超標;長期食用二氧化硫超標食品,會導致人體呼吸系統功能障礙,二氧化硫過敏者還可能出現氣喘、頭痛或噁心等症狀。

衛生局建議,消費者應至商譽良好的店家選購薑絲、薑片,購買時把握顏色是否過於白皙、味道是否刺鼻等把關原則;使用前先洗淨泡水,以去除漂白劑,未使用完之薑絲則浸泡清水冷藏保存,才能確保食用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