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一名警察之死 曝露警方缺乏火場教戰守則

▲殉職第蓋亞拉,是近30年來第一位值勤時在火場死亡的紐約員警。(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外面看,幾乎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這會是一場大火。兩名紐約警察上周日(6日)抵達火場時,沒有濃煙從窗戶冒出,這棟布魯克林公寓外沒有人們騷動的跡象。他們搭上電梯,直衝13樓。

然而就在他們前來救援這一刻,烈火已經充滿窄窄的走廊了。當電梯門打開,煙霧像雪崩一般撲向他們。他們打開無線電求救,然後倒在嗆人的黑暗中。

本周三,其中一名員警官丹尼斯・蓋亞拉(Dennis Guerra)因吸入過多濃煙死亡。他的搭檔:羅莎・羅德里格斯(Rosa Rodriguez)尚未脫離險境。

對於紐約市警察當局來說,這是一個突然和讓人震驚的打擊:這是近30年來第一位值勤時在火場死亡的員警,也是兩年多以來頭一位因公殉職的員警。

火災發生的原因很荒謬:一名16歲青少年因為感到「無聊」而縱火燒床墊。達克瑞(Marcell Dockery)告訴警方說:「因為我感到無聊,因此拿出打火機燃燒床墊。床墊燃燒後,我想吹滅火焰。我以為火熄滅了,但我回頭看時,火又燃燒起來。隨後,我逐戶敲門,要居民提防火災。」

達克瑞喜歡玩火,他的臉書網頁都用來吹噓這項「愛好」。他將面臨縱火重罪、和「疏忽造成危險重罪」(felony reckless endangerment)。

這起意外曝露出紐約警方並沒有一項正式的有關員警如何處理公寓大樓火警的政策。警察在受訓時,有關從下方接近火場時所獲得的指導僅有:如果搭電梯,至少要在火場之下兩層樓出電梯。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拉頓(William J. Bratton)周二說,缺乏明確的教戰守則,是上述政策的缺陷。他表示會儘快解決此一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