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反服貿 林毅夫:經濟輸,台灣全盤皆輸

東森新聞記者楊釗、陳震隆/海南博鰲報導

針對台灣服貿爭議,前世界銀行副行長、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林毅夫9日表示,「台灣現在除了經濟之外,還有什麼可以跟別人比拚,如果台灣經濟輸了,不就等於全盤皆輸?」談到學運,林毅夫認為,學生可以有激情,但應該以經濟發展為優先考量。

一年一度亞洲博鰲論壇10日在海南舉行,前一天的會前會議,林毅夫也參加,對於台灣服貿爭議,他憂心忡忡。「我們台灣人在大陸看到那麼多機會被別人拿去很不…內心真的是很傷感。」

▼出生於台灣宜蘭的林毅夫,原名林正義,後改林正誼,到大陸後再改現名。他因為叛逃罪,無法回台。(圖/CFP)

林毅夫還強調,「台灣除了經濟之外,還有什麼可以跟別人比拚,如果我們的經濟輸了,那不就全盤皆輸了嗎?」

為了降低敏感,林毅夫刻意用台語表達關切。至於太陽花學運,林毅夫認為,學生可以有激情,但仍要以台灣經濟發展為主。「我自己也年輕過,對台灣的前途,對台灣的社會,年輕也有這樣激情,有這樣的組織能力,我充分表現敬意,但同時我認為我們一切考慮一定要考慮台灣的經濟發展。」

由於背上叛逃罪名,因此一直低調的林毅夫,這次也忍不住表示對台灣發展的憂心。而這次博鰲論壇,前副總統蕭萬長也將與大陸總理李克強會面,蕭李會是否將提到服貿問題,兩岸都關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