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不同調!群眾攻兩院 政院提告立院則無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反服貿協議黑箱作業學生及團體3月18日夜襲攻佔立法院後,3月23日又對行政院發動襲擊,造成行政、立法兩院部分廳舍毀損,由於,兩起行動已觸犯法令,北檢表示,行政院現已對滋事分子提出刑事告訴,至於立法院目前仍尚未提出告訴。明日學生的撤離行動檢方也將派專責檢察官駐署值班,以防突發事故發生。

▲政府處理群眾攻佔兩院不同調,行政院提告,立法院則未提。(圖/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表示,目前檢方已受理超過10位民眾的告發林飛帆及陳為廷等人涉嫌妨害公務等罪,檢已簽分他字案進行了解,未來是否傳喚或何時傳喚林飛帆等人,承辦檢察官會依偵查步驟決定,另外對於侵入兩院行為,行政院在警方24日驅離群眾後,就向警方報案並提出毀損及侵入住宅告訴,立法則尚未提出相關刑事告訴。

檢方指出,目前有兩位檢察官偵辦反服貿學運相關案件,1人偵辦立法院遭攻占等相關犯罪,包括林飛帆及陳為廷遭告發案件,1人則偵辦群眾闖入行政院等相關犯罪,學生宣布10日傍晚6時退出立法院議場,為防突發狀況,也已指派1名專責處理群眾運動檢察官進駐北檢值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