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0秒過服貿翻版?南鐵說明會3分鐘結束 官員逃警局

▲南鐵東移案最後公聽會3分鐘結束,引起群眾不滿。(圖/反台南鐵路東移臉書團提供)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9日辦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第2場都市計畫公開展覽說明會,不過官員在場解說不到10分鐘,就以現場無異議,自行宣布散會,引起現場群眾抗議,反對南鐵東移的住戶組成自救會認為這根本是318學運張慶忠委員「30秒過服貿」的翻版,全場鼓譟爆發推擠,市府秘書處長蕭博仁被追趕,逃進派出所,衝突持續上演。

9日下午東區都市計劃說明會在東區德光里活動中心召開,蕭博仁及會議主持人、市府都發局長吳欣修入場時,與反南鐵東移自救會及學生組成的「居住正義青年小組」衝突推擠,有意願進場的居民,被擋在門外,氣得和抗爭者互罵。

▲反南鐵東移爆肢體衝突,一人趴車頂抗議。

蕭博仁、吳欣修等人從另一出入口進入會場後,吳立刻上台解說相關計畫,但台下早已亂成一團,吳欣修解說不到10分鐘,就以在場民眾無異議,宣布會議結束,讓現場自救會和學生群不滿,把矛頭指向蕭博仁。

「反台南鐵路東移」臉書團po文寫道「會議在極端不正義的情況下舉行,都發局在現場爭議仍未解決之刻,3分鐘之內宣布會議結束。實與318學運時,張慶忠委員30秒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定並無不同。現場更有住戶高喊『我有異議』,但市府視若無睹,強行步出會場。」

蕭博仁被群眾追到活動中心外,上車前又因一名學生跳到車頂上不下來,讓他隨即一路往崇德一街急走,蕭博仁走到崇善路東門派出所,但抗爭者也衝破警力跟著闖進派出所,最後被擋在諮詢室外,最後在警方調派警力並宣布蕭博仁已離開派出所,才結束抗爭。

「反台南鐵路東移」臉書團指出,官員不願正面回應自救會及學生們,在會場,居民則選擇就地招開記者會,重申三點訴求。第一、停止都市計劃變更!第二、退回東移!最後是辦聽證解爭議!

▼南鐵東移案最後公聽會3分鐘結束,引起群眾不滿。(圖/反台南鐵路東移臉書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