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奈許生涯助攻數躍居史上第3 林書豪坦言深受啟發

點評:Nash真的是很值得大家敬佩的球員。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紫金湖人9日在主場遭休士頓火箭狂轟145分,苦吞本季第53敗,創下球隊搬遷至洛城後最差的戰績,唯一讓全場球迷開心的是,深受傷病所苦的主控奈許(Steve Nash)替補上場傳出5次助攻,生涯助攻數來到10335次,躍居史上第3;賽後火箭主帥也給予祝福,控衛林書豪則坦言,自己深受「飄髮哥」啟發。

在NBA賽場上馳騁18個年頭,明星控衛奈許近2季飽受傷病摧殘,先前他還曾在個人紀錄片中,坦言再也無法恢復過去的水準;距離職業生涯的終點已經不遠,不過這位40歲老將仍希望在場上替球隊帶來貢獻,雖然整季都因傷打打停停,他始終沒有放棄重回球場的念頭。

湖人今日在主場Staples Center迎戰火箭一役,奈許替補上場13分鐘,就傳出5次助攻,生涯助攻數來到10335次,正式超越勇士主帥傑克森(Mark Jackson)的紀錄(10334次),成為NBA生涯助攻榜第3位,僅次於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和籃網教頭奇德(Jason Kidd),達成紀錄的那一刻,全場球迷都為他起立鼓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坦言,深受奈許啟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後火箭控衛林書豪坦言,奈許的經歷深深啟發他;「豪小子」還在帕羅奧圖高中就讀時,他曾率隊贏得該區冠軍,當時比賽就是在「飄髮哥」的母校聖塔克拉拉大學舉行,「在那裡,每一個地方你都可以看到和奈許相關的東西,聽到他的名字;他不是籃球名校出身,卻擁有現在的成就。」

奈許高中畢業後,他的教練曾向超過30所大學發出推薦信,卻沒有受到當中任何一間學校的青睞,當初沒人料想得到他未來會成為NBA賽場上的明星控衛,對此林書豪表示,「對我來說,這一直帶給我啟發,我覺得自己第一個賽季打得並不好,我為小牛打夏季聯盟時,尼爾森(Donnie Nelson)曾向我提過他的故事。」

「他是一位令人感到驚奇的球員,還曾拿下2次MVP,他在鳳凰城所做的一切真的很不可思議。」林書豪言談中流露出對奈許的敬佩。

火箭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則對奈許能在賽場上打滾這麼長的時間,感到印象深刻,「他已經40歲了,依舊能有這麼驚人的表現;在他職業生涯初期,他看起來只會擁有短暫的生涯,不過他之後恢復健康,表現也跟著突飛猛進。過去太陽的進攻會如此難防守,很大的部分是因為他。」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