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躍:大陸什麼賺錢國企做什麼,台灣正相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的遠大集團董事長兼總裁張躍9日表示,大陸國企應該向台灣學習,「我們是什麼賺錢國企做什麼,台灣是什麼虧錢國企做。」

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會8日至11日在海南省博鰲鎮舉行,張躍9日上午在「民營企業家:放鬆管制與民企機遇」圓桌論壇作以上表示。(下圖/新浪財經)

他指出,台灣的經驗應該引起社會的注意,台灣可以把一些虧本的,或者叫福利性的產業交給政府做,其餘的東西都交給民間做,應該是效率最大化。

張躍認同與會大陸企業家的主張,也就是說很多民企不做的才由國企做,因為國企相當於保護這個社會生存、發展或社會秩序的底線,有些產業機會不多,大家不願意去做,這樣更正確一些。

他說,台灣有幾個領域不太賺錢的,例如鐵路、電力。台電年年虧損,仍繼續國營,台灣電價折合人民幣是每度0.4元,這是全世界最便宜的電價,「馬英九執政後漲了0.1元還被人家扔鞋,就是因為漲了0.1元的電。」

遠大集團主營業務涵蓋醫藥健康、置業投資、貿易產業及金融服務等產業領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