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砂石車司機「買保險」 國道警索過路費

▲國道警索公器私用,向砂石車司機勒索過路費。(圖/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黃書葦/桃園報導

國道警察竟然明目張膽的跟砂石車司機索賄!一名楊姓國道員警2年來明目張膽勒索,還說只要乖乖交錢就不怕被取締,甚至洩漏國道執行聯合勤務的時間,因為這時候警方就會大量投入人力維安,沒空取締砂石車。

砂石車開在路上用路人能閃則閃,就怕遇上超載的砂石車倒楣的就是自己,而砂石車如果被查到超載會越罰越重,因此有不肖員警竟然動起歪腦筋,名目張膽跟砂石車業者公然索賄,利用臨檢時候扣下司機的證件,告訴對方如果要拿回去就得拿錢來換。

這名國道警察局第六隊楊姓警務佐,疑似因為積欠大量賭債,2年來一共向將近10名砂石車司機勒索,每個月進帳3到5萬元,為了回報他還洩漏維安機密給司機,透露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等人特勤維安時間給司機,因為這段時間警力忙著交通維安,不會取締一般的交通違規,暗示這對時間內砂石車業者可以「安心上路」,現在遭人檢舉楊姓員警恐怕吃上貪污罪還有洩密罪。

檢調深入調查之後發現,楊姓員警是以通訊軟體Line傳送「買保險」、「魚幫水,水幫魚」等字眼來暗示要只要司機乖乖配合就會有好處,司機只要收到類似訊息就要乖乖繳錢,平常他還會以調頭寸的名義跟司機借錢,目前檢方已擴大偵辦是否有其他員警也涉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