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女軍官的報恩!英雄軍犬面臨安樂死 帶牠回鄉當寵物

▲女軍官安姬和她在軍中最好的朋友維達。(圖/Matthew Horwood/東方IC)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40歲的英國女軍官安姬麥克唐納(Angie McDonnell)第一次看到「維達」(Vidar),一隻比利時瑪連萊犬(Belgian Malinois),就體會到「一見鍾情」的感覺。她是陸軍軍醫,和這位毛茸茸的朋友相遇在阿富汗部隊,馬上成為好哥兒們。

「狗在那裡是英雄,」安姬說,「從我一見到牠,就知道牠是百萬中選一的好漢。」2012年,維達嗅出塔利班計畫襲擊英國駐阿部隊的炸彈,救了出任務的安姬一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以,當安姬聽到維達罹患「創傷後心理壓力緊張症候群」(PTSD)而退役,甚至可能面臨安樂死,她說,「我知道我必須找到牠,幫助牠。」

▲袍澤之情,無誤。(圖/東方IC)

安姬後來終於發現她的英雄狗在德國的一處訓練營,便領養了牠,帶牠回威爾斯老家。起初安姬擔心維達不能適應「平民生活」,但時間證明,她真是多慮了,「牠簡直是完美的狗,我很高興能報答牠的救命之恩。」

▲女軍官安姬和她最棒的親人──也是維達。(圖/Matthew Horwood/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寵物軍犬阿富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