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讚學生有智慧 會否錄用?戴勝益避而不答

東森新聞陳宣如、何仁楷/台中報導

反服貿學生決定退場,王品董座戴勝益在股東會上,讚賞學生「有智慧,有勇氣」;但有股東問到,要不要捐款給服貿站崗警察,為餐飲業拋磚引玉,戴勝益不置可否,一度讓氣氛尷尬,問到是否會聘用參加學運學生,戴勝益也是避而不答。

台股股東會陸續開始,觀光類股股王「王品」打頭陣,現場可以看到出席率將近8成。有股東問到:「郭董要捐1千萬,我們公司能不能在餐飲界也帶頭捐款?」股東會年度報告扯上服貿議題,王品董座戴勝益有點尷尬。戴勝益回應:「我不能跟你說好,因為我們必須中常會討論通過投票表決說OK。」

氣氛幾度僵持,回答不滿意,股東繼續追問:「你最起碼台中市你要帶頭一下吧。」一講到抗爭學運,戴勝益語帶保留。他說:「我感覺學生們是非常有智慧跟非常有勇氣的,那麼之後,各行業都必須好好的專注在本業的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讚賞學生勇氣,但支不支持服貿避而不談。戴勝益指出:「說真的,不管未來簽起什麼法案,其實我們都已經走出去了,我們都已經走到國際,我們就不怕一些法案對你的束縛。」問到會考慮讓學運的學生到王品服務嗎?回答只有「謝謝謝謝」。

服貿開不開放戴勝益不表達立場,倒是對股東會沒送禮品做了一番解釋。戴勝益表示所有的紀念品也是要公司去購買,也是傷害到股東的權益。堪稱餐飲界龍頭的王品,其實旗下4個品牌早在去年就進軍大陸,服貿議題延燒,戴勝益選擇不表態避免掀起戰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