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楊伊湄回不去了?三立新聞:重大事件無法精準播報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被網友喻為「鄉民主播」的楊伊湄,身兼主播與臺大新聞所學生身份,自太陽花學爆發以來,親自以行動表支持經常到現場加油打氣。不過,有人發現學運發生第二天,楊伊湄即從主播台上消失,原定6日將播報2400新聞,也臨時改由丁士芬代打,引起不少網友揣測:「該不會被冷凍了?」 、「這是所謂秋後算賬?」

▲楊伊湄原定6日重回主播檯,如今再延期。(圖/翻攝臉書)

楊伊湄先前現身立法院舉辦「我是抱民」活動,之後又因政論節目評判學運美女穿著,投書平面媒體。楊伊湄大動作表態,讓粉絲擔心她的工作與立場不同,遭電視台打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楊伊湄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時澄清,「公司很尊重我的言論自由,投書一事與播報無關。」而她也說,「學運還沒結束,未來每一天包括各界人士,都還是需要政治觀察者、資深的媒體人來談,會比較好。」至於何時回到主播台?楊說,「表定是13日,對支持的粉絲有點不好意思。」

另外,楊伊湄所屬三立電視台對此則說,「楊伊湄為三立新聞培訓之兼任主播,因遇重大新聞事件無法精準陳述播報,服貿事件則由資深主播陳雅琳負責2400播報,因陳有事,另安排政治及財經背景出身的主播丁士芬及廖婕妤播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