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選「太陽花學運」退場提琴手? 王世堅:同學邀就去

▲推薦卡農、英雄交響曲,王:象徵學運精神。

東森新聞記者曾鈴媛、王鎮宇/台北報導

學生將在10日晚上6點退場,傳出他們有意招募小提琴手來為退場做演奏,而先前挺身出來嗆「白狼」張安樂的台北市議員的王世堅,其實本身是小提琴高手,有沒有可能他來演奏呢?他8日受訪時笑著說,假如同學邀請,他當然會義不容辭來表演,還建議演奏曲目,可以是象徵學運追求自由平等的精神的貝多芬的《英雄交響曲》或《艾格蒙序曲》。

「Over My Dead Body!」王世堅不改悍將性格,連嗆白狼都撂英文(如下圖右),其實他還有這一面。儘管被封為打馬悍將,但鐵漢柔情、從小學音樂的他,其實是小提琴高手,還在「台北之音」的「鄉情重奏團」當小提琴手。站在第一線挺學運的他也讓人印象深刻,同學網羅人才怎能少了他。

被問到是否為退場演奏,王世堅說「不敢當,不敢當,如果他們邀請我當然會來表演,我會把小提琴放在車上,需要時隨時拿出來表演。」倒數3天,他不想模糊焦點,拉小提琴這項才藝,看來只能從過往影片回憶。

但據傳同學有意演奏鐵達尼號沈船時的配樂,王世堅則有更好的點子,「我覺得可以用《卡農》那首,象徵學運生生不息、輪迴的意思,貝多芬的《英雄交響曲》和《艾格蒙序曲》有學運追求自由平等的意義。」聊起古典音樂頭頭是道的王世堅,以小提琴背景專長給同學建議,看來王世堅不只會嗆白狼,還有更讓人驚豔的一面。

▼王世堅曾在其他場合秀小提琴長才,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王世堅經典名句被網友混音成超人氣MV,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