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作12首太陽花之歌 黃建為見退場沒靈感:寫不出來了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民謠界代表歌手、曾得過18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知名音樂人黃建為,為力挺反服貿「太陽花學運」,20多天來共創作12首歌曲,隨著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宣布將從立院退場,黃健為也感性表示:「我的太陽花馬拉松,應該是跑完了」。

▲黃建為一連創作12首歌曲聲援「太陽花學運」。(圖/東森新聞)

黃建為一連創作12首歌曲聲援「太陽花學運」,並命名為《太陽花民歌專輯》透過網路平台供網友自由下載。這段時間的激情和動盪,讓他靈感泉湧,而隨著占領立院逐漸到尾聲,黃健為說,暫時寫不出太陽花的歌了,「在情勢越來越明朗的時候,自然心情也平靜,寫不出詞。當情勢穩定,當情緒穩定,靈感的海浪就自然平穩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建為《太陽花民歌專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