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找到節奏、懂得選球 漢米爾頓2014脫胎換骨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天使重砲漢米爾頓(Josh Hamilton)季前特地增胖近10公斤,企圖找回過去恐怖打擊,目前看上去收到不錯效果,開季至今出賽7場比賽,僅1場無安打,目前繳出5成/6成/8成33(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的恐怖三圍,他對此表示已經找到屬於他的節奏。

▲漢米爾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擺脫2013糟糕表現,漢米爾頓現在調整自己,頗有心得,「打棒球是靠節奏,要有韻律的,不是靜止不動的,打擊更是要抓對節奏與時機,如果缺乏任何一項,你就會打不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球季才剛開打,數據未來有機會「下修」,但若對照去年與今年的開季表現,漢米爾頓簡直判若2人,漢米爾頓2013球季前7場,29打數4安打,繳出1成38/2成35/1成72的三圍,今年則是5成/6成/8成33。

漢米爾頓與天使於2013年前簽下5年1.25億美元(約台幣37.5億),不過第一年表現讓人大失所望,所幸下半季稍微拉抬成績,整季三圍為2成5/3成07/4成32,21轟及79分打點。

漢米爾頓本季不一樣之處還有懂得選球不躁進,8日對太空人,單場3次保送上壘(1次故意4壞保送),目前7場已經累計6次保送上壘,2013球季他花了26場比賽才達到6次。

Fangraphs資料顯示,2013球季,針對「好球帶以外的球」,漢米爾頓揮棒的機率高達41.2%,本季目前是30.4%,「如果你不亂揮,你就會看到很多很多球,如果你後面還有強打,你就會更有信心上壘後可以跑回來得分,這就是成功的方法。」

與漢米爾頓在遊騎兵與天使先後當了6年隊友的威爾森(C.J. Wilson)表示,現在的漢米爾頓才像他的「老隊友」,「這才是真正的Josh,他能做出最好的調整。大部份的打者都很像,如果揮棒太過頭,往往就是把自己搞出局,Josh揮棒很快,他有時候也會被誘惑到。我想每位強打者都會經歷過這階段,就是太躁進了。」

► ►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漢米爾頓Josh Hamilton天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