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籲盡早開院會 讓10版本監督專法付委

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國民黨團7日舉行黨團大會,會後由費鴻泰、林鴻池、王廷升接受媒體詢問。(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7日在黨中央舉行黨團大會,總統兼黨主席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都出席參與。國民黨團大黨鞭林鴻池轉述表示,會中結論就是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服貿協議盡速立法及審查,希望盡快召開院會讓10個版本的監督專法付委併案審查。

林鴻池說,監督專法與服貿協議同時審查,不只是企業界意見,也是人民心聲,等院會將監督專法付委,再跟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溝通排案;立法院審議法案的時間說不準,但牽涉經貿發展,當然希望越快越好,並呼籲在野黨團不要蓄意杯葛阻撓議事,國民黨團已經答應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對於黨內是否分為挺王、挺馬兩派,黨團書記長王廷升回應,大家有多元思維,不過跟馬總統的看法一致,就是認為王院長沒有反對逐條審查,國民黨團希望王院長能夠出面協調監督條例審議程序,達成國人最大福利。

由於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本週將不會召開程序委員會,院會沒有議程,最快什麼時候會召開院會?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表示,只能呼籲盡快開會。媒體詢問是否等到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擔任程序委員會召委,就會將監督專法排入議程,林鴻池沒有否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