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場宣言/堅守三大戰線 陳為廷:將進一步的組織化

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學運7日邁入第21天,發表「退場宣言」的學運代表陳為廷指出,學運的下一步是「轉守爲攻、出關播種」,接下來將堅守三大戰線,包括要求「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民間版本的五大原則要落實;持續監督《兩岸服貿協議》審查;召開公民憲政會議。

陳為廷還說,相關的施壓跟行動,不能仰賴鬆散的人力,因此將會進行進一步的組織化,結合由南部學生所組成的民主學生黑潮聯盟。陳為廷表示,希望50萬人的動能,能藉由組織化繼續延續,「我們走出立院正是要承接這股動能,轉化為改變台灣的力量。」並強調既有的工作團隊會持續要求、監督立委。只是如何組織化,學生表示還在與夥伴討論。

至於退出議場的時間,陳為廷表示,將邀請台北的朋友於周四下午六點再次聚集立法院,迎接從議場走出的同學,大家攜手轉守為攻、出關播種。並且歡迎台灣各地支持這場運動的朋友與我們遙相呼應,當怠惰的國會議員背棄選民、處心積慮經營一己私利之際,就讓我們接手深耕地方,讓社會成為我們的新議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