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引工商建言 籲黨內團結過服貿

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拋出「先立法、再協商」,形同甩了府院黨一巴掌。國民黨團7日在黨中央舉行黨團大會,總統兼黨主席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都出席參與。馬英九引用工商界意見,認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不能往後退,應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盡速審查。

王金平發布4點聲明,國民黨團立委紛紛表示事先不知情,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批「整個黨都被(王)出賣了」,黨內也傳出挺王、挺馬兩派紛爭,國民黨團7日邀馬英九、江宜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出席黨團大會,凝聚黨內共識。

馬英九聽取立委意見後表示,「黨內一定要團結」,並引用央行總裁彭淮南、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說法,強調服貿「可以快、可以慢,但不能往後退」,且影響台灣未來融入世界經濟體系,否則台灣將被邊緣化失去發展動能。

馬英九說,美方人士意見都充分顯示執政黨的兩岸方向正確,民調也指出認為兩岸發展太快的佔3成,剛剛好的佔4成5,顯示兩岸政策獲得國內外支持;政府跟黨團所採取的做法符合多數民眾期待,服貿對台灣真的非常重要,「不是危言聳聽,而是真正憂心台灣前途」,希望監督條例跟服貿協議能夠在短時間內審查,政府在兩岸事務上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台灣人民,「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