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8.1 update更新前搶先體驗:感覺都回來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變好用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微軟上周在美國舊金山舉辦開發者大會 Build 2014 後,隨即將於台灣時間 4 月 8 日提供 Windows 8.1 update 版本的更新內容,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 Windows 及 Surface 事業部副總經理周文英,今天(4/7)在台公開了相關更新內容,指出更新版本將著重在改善滑鼠用戶對於 Windows 的熟悉度。

▲Windows 8.1 update 官方介紹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概略來說,正如同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 Windows 及 Surface 事業部副總經理周文英所說,這次的更新版本提供了在 Windows 8 作業系統中,僅使用滑鼠操作的用戶更便利的使用經驗。

首先,最顯而易見的更新,就是開機後的畫面,所有動態磚都會浮在桌布上,讓使用者不再因為找不到自己常用的程式而對於 Windows 8 作業系統感到恐懼。至於廠商方面,微軟也開放所有終端設備廠商,可以自由選擇出廠的產品,是要選擇開機就顯示桌面的新版本,或是原本的舊版本,不過微軟也建議,新的版本,比較建議提供給平板用戶使用,而桌機還是建議以原本的版本顯示比較好。

再來是新增搜尋圖標跟開關機的圖標,微軟發現(終於)在推出 Windows 8 以來,許多使用者回饋的意見,就是找不到關閉程式或縮小程式的「X」跟「-」按鈕,雖然對於觸控使用者來說新的介面很方便,但是對於慣用滑鼠操作的用戶來說,其實多了一番工夫。

針對常用工具的選取,Windows 8.1 Update 版本也作了更動,不僅保留原有的手勢設定,還加碼讓使用者可以快速找到工具列。只要把滑鼠往下移,工具列就會浮出,其使用體驗就跟以往在使用其他 Windows 版本類似,用戶們也可以把自己習慣使用的 APP 釘選在工作列上。

針對 APPs 快速存取,Windows 8.1 Update 除了原有的設定外,更結合以往使用者慣用的「按右鍵」的設定,在更新後,使用者只要直接對著 ICON 按右鍵,就會進入編輯模式,按住左鍵還可以快速變更常用工具的位置。

針對應用程式下載方面,Windows 8.1 Update 更新後,也改變了收費機制,同時還提供了一個很方便的設計,就是讓使用者可以在同一個裝置當中,登入不同網域,讓不同使用者,或是同一個使用者,在同一台電腦各種作業系統情境,同時也保留了同一個網域,不同使用者登入的設定。

最後市有關於企業或商務用戶,只要按下 F12,就會發現這次的更新加入了企業模式,在該模式底下,使用者文件瀏覽器將會是採用 IE8 來存取相關資料,也就不再會發生相容性的問題。

周文英表示,Windows 8.1 update 已經確認會在 4 月 8 日開放使用者免費下載更新,但也會同時終止 Windows XP 作業系統的更新服務,未來將會持續與用戶溝通,了解用戶需求,同時也將持續在店家進行有關 Windows 8.1 的體驗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