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對前東家火箭飆24分 布魯克斯末節失誤落漆

點評:有點懷念他...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曾在2009-10賽季擔任火箭主控的布魯克斯(Aaron Brooks),去年3月重返休士頓,卻得不到教練團的青睞,今年2月交易截止日前,他出賽43場,僅獲得場均16.7分鐘的上場時間,被送到丹佛金塊隊後,反而打出一片天,7日碰上老東家狂砍24分、15助攻,不過末節最後4分鐘連續發生4次失誤,給了火箭逆轉的機會。

本季在火箭苦無上場機會的控衛布魯克斯,在2月交易大門關閉前,被交易到金塊,平均上場時間增加近11分鐘,獲得更多表現的空間,他7日來到豐田中心作客,面對老東家打來毫不手軟,第四節前8分鐘左右,他連砍11分,率金塊扭轉戰局,一度還反超前14分。

不過末節最後3分多鐘,布魯克斯連續發生4次要命的失誤,還在火箭控衛林書豪身上賠上2犯,讓他站上罰球線輕鬆得分,加上「大鬍子」哈登最後1分半鐘連飆7分,包括最後7.1秒追平比數的三分彈,不僅將比賽逼進延長賽,也讓布魯克斯狂砍24分、15助攻和8籃板的好表現化為烏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魯克斯碰上老東家火箭,繳出優異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轉戰金塊隊後,布魯克斯已經出賽24場,其中有7戰先發上陣,包括今日頂替左腳踝扭傷的主將勞森(Ty Lawson)先發,不僅展現驚人的得分能力,還稱職扮演「進攻發動機」的角色,傳出15次助攻是本季次高,上個月20日面對活塞,他曾有單場17次助攻的演出。

這位29歲控衛改披金塊戰袍後,找到能發揮的舞台,反倒打出自信,繳出場均12.1分、5助攻和2.6籃板不錯的數據,三分命中率也來到3成87。事實上,對戰老東家火箭就「爆氣」的劇碼,不只在布魯克斯身上上演,上季中曾短暫效力火箭的後衛安德森(James Anderson)也是一例。

改當「七六人」的安德森,本季2次與火箭交手,合計轟下66分,還有12顆三分彈,他與布魯克斯一樣,都沒能得到火箭主帥的「關愛」,但轉隊後上場時間爆增,表現也跟著突飛猛進;面對前東家就「殺紅眼」,或許是想向前教頭證明自己絕對擁有擔任球隊要角的能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