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用手機掃出「三隻鬼影」 武漢女嚇到失眠恍神

▲武漢一名23歲女子掃墓用手機「捉鬼」,嚇到失眠恍神。(圖/翻攝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能探測出身邊是否有鬼魂?湖北武漢23歲女子小吳(化名)下載手機APP後,清明節期間陪家人掃墓時隨手一掃,還真掃出「三隻鬼影」,她被這「撞到鬼」的軟體嚇得不輕,一連三天失眠、幻視、神情恍惚,不想接觸人,最後不得不到醫院尋求心理醫師幫助。

《武漢晚報》報導,小吳用的是一款叫「鬼魂探測器」的手機軟體,下載使用人數眾多;兩周前,她和同事閒聊時得知有這款「捉鬼」軟體,雖然膽小,但忍不住好奇心下載。

上周末,小吳隨父母掃墓時忍不住在墓地嚐試,結果螢幕顯示她身邊有「三隻鬼魂」,徹底嚇到小吳,晚回家她就失眠,一閉上眼就覺得身邊有東西。接連三天都沒睡好覺,不想上班不想見人,家人十分擔心。

上周三,她在母親陪同下前往漢口醫院心理康復科求診,她神情恍惚,時常回頭環視,眼中充滿恐懼,頻問醫師「世界上真有鬼嗎?」主任醫師胡紅輝診斷發現,小吳已出現短暫性幻視,失眠、不安的反應已導致其出現心理障礙,屬於「恐怖症」的表現。

恐怖症是以恐怖症狀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一種神經症。胡紅輝說,患者就是害怕某些特定的對象或處境,會產生強烈和不必要的恐懼情緒;恐懼的對象很多:有特定動物,如狗、蛇、蜘蛛等;特定環境如廣場、閉室、高處、飛行等;還有社交恐懼。

胡紅輝從小吳母親的談話得知,小吳5歲時,母親曾帶她參加過姨婆的葬禮,當時入殮過程小吳全看到了,「她有些膽小,所以她不聽話時,我和她爸喜歡用鬼來嚇她,一嚇就乖了。」

胡紅輝說,手機軟體營造的場景正好和小吳怕鬼心理合拍,並印證她曾經半信半疑的想法。他提醒,父母在孩子建立認知的過程中,千萬不要用鬼故事、強權人物等嚇唬孩子,很容易給孩子留下心理陰影,這種影響很可能就是一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