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小確幸夢一場? 明年多6天假竟只適用公部門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是要休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先前宣布從明年開始,只要國定假日遇到例假日一律補假,因此明年將可以多出6天假。不過,卻傳出這項「小確幸」卻僅適用於公部門,也因此勞動部決定邀請勞團、企業及學者討論,設法還假於勞工。

依照《勞基法》規定的法定工時,2周總工時不得超過84小時,即「隔周休2日」,一般多約定周日為「例休日」,而民間公司行號為了配合政府機關作息,乾脆實施周休2日,也因此若國定假日落在周六的「休息日」,勞工就不能補假。

由於明年大年初三、228和平紀念日、清明節、端午節、國慶日等都在周六,勞動部透過媒體表示,為了避免勞工小確幸泡湯,將邀學者、勞團和產業界開會討論,最快年底會做出新解釋,可望把這6天假還給勞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