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的逆襲「先立法後協商」 藍委2小時內尷尬回應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場精心算計,老王有夠厲害。

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重大轉折!王金平:回家吧!台灣加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沉默了20天,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到議場呼籲學生快點回家,卻猛然拋出支持學生論點「先立法後協商」,讓藍營相當錯愕。藍委完全不知道王金平會說這些話,對比王金平進去議場前藍綠立委爭相擁簇,各個笑容滿面,但王金平從議場出來後,藍委幾乎通通落跑,連副院長洪秀柱都不見人影,只剩林鴻池滿臉尷尬。

千呼萬喚,王金平終於出面,立委不分藍綠搶卡位,工作人員連忙說,「不要擠、不要擠!」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老早就在外頭等候,搶先卡了個好位置,他和副院長洪秀柱宛如左右護法,親密勾著院長的手,臉上表情笑咪咪。

▼王金平院長聲明內容,藍黨團錯愕:事前不知。

綠委吳秉叡、蔡震清隨侍在後,藍委徐耀昌也擠在隊伍裡,大家的表情一派輕鬆,笑容滿面,私下認定王金平肯定有妙方,要來化解立院僵局。藍營黨鞭林鴻池笑到嘴角都快要裂到耳朵,還急忙穿過人群,伸手跟王金平打招呼。

接著王金平在立委的簇擁下,排排站在議場門口的階梯,一開始王金平要學生回家吧!但這話越聽越不妙,他說,「在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未獲共識前,考量整體社會成本,金平秉持院長職權,鄭重向各位報告: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

王金平竟然拋出先立法再協商,等於認同學生訴求,還要立委跟著喊口號,「天佑台灣,台灣加油!」這下可尷尬了,喊話也不是,舉手也很怪,洪秀柱鐵青著臉,手舉一半,一付欲言又止的模樣;而林鴻池更是停頓一秒,才跟著舉手、喊口號,似乎還在咀嚼王金平的話。

▼身段超柔軟!王金平進議場關心學生、握手。

王金平從議場出來後,再度站上階梯發言,只見人數瞬間變少,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及藍營立委羅淑蕾、李鴻鈞、林郁方通通不見人影,連左右護法洪秀柱也落跑了,剩下的徐耀昌低頭沉思,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歪著臉、皺著眉,心裡好像在說,「可惡,竟然被老王擺了一道」。

記者一下子包圍了上來,林鴻池(下圖)表示,「黨團幹部要交換一下意見,需要的話,我們會開記者會,(記者:所以剛剛...?)這個我們不評論,我不知道,現在才知道,我們會再說明。」邊訪邊跑,腳步停不下來,口氣急促有些狼狽,實在沒辦法,因為急呀!

國民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林鴻池說,「非常錯愕」,事先不知道王金平要發表聲明,也不知道內容,他只是被通知到場,他說連陪在王金平身旁的副院長洪秀柱也不知情。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更說,「在快到12點的時候,王院長打了一通電話給我,我跟王院長講,我們非常的震驚,我說,我跟院長講,我的感覺,『我們整個黨被你出賣了』。」

上午11點30分,王金平離開議場,下午1點30分,國民黨罕見在兩個小時內就召開記者會,重申立場不變。王金平的先立法、再協商,可把藍委們搞得尷尬也嚇出一身冷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