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4艘派里級巡防艦 可望快速過關

▲將售台的派里級巡防艦艾羅德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台灣時間6日宣布,他將於7日提案,轉移4艘派里級巡防艦(Oliver Hazard Perry -class frigate)給台灣,此案可望在當天獲得快速通過。

將售台的4艘派里艦分別是泰勒號(USS Taylor)、卡爾號(USS Carr)、蓋瑞號(USS Gary)與艾羅德號(USS Elrod)。泰勒號與蓋瑞號1984年開始服役,卡爾號與艾羅德號1985年開始服役,他們將幫助我國海軍汰換1970年代開始服役的濟陽級(諾克斯級,Knox-class)巡防艦。這4艘派里艦將在提案通過後的3年內交付台灣。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 Act)立法生效35週年,美國眾議院3月25日剛通過「確認台灣關係法重要性」494號決議案。羅艾斯表示,他將會把494號決議案和售台4艦的「海軍船艦移轉與2013年軍火出口管制修正案」合併為單一法案提出。

羅艾斯還指出,他今年2月才到台灣訪問,參觀了海軍及空軍基地,瞭解台軍的防衛需求,F-16戰機的升級計畫將會是接下來的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