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冠軍黑箱?台網友挺「兒歌王」:奪冠沒有爭議

記者許逸群/綜合報導

湖南衛視《我是歌手2》4日總決賽,被所有歌手視為勁敵的「萌叔」韓磊順利奪冠,外傳被各大網站跟賭盤視為「民選冠軍」的鄧紫棋則屈居亞軍。賽後名次引起網友熱議,她本人則在微博發文除了感謝大家之外,也說:「第2名是一個很棒的總結,謝謝你們的愛!」

▲鄧紫棋獲得亞軍。(圖/取自鄧紫棋微博)

韓磊在總決賽分數一路強壓亞軍的鄧紫棋,雖然第二季的比賽在台灣討論度不如第一季,但直播及最終的名次仍有許多網友議論紛紛。第一季中最終戰羽泉擊敗林志炫奪冠,引來不少網友質疑黑箱,這回也有不少網友紛紛替鄧紫棋抱不平。有網友虧說,「大陸的比賽節目不可能讓非大陸人獨得冠軍」、「韓磊選兒歌都第一是怎樣」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磊。(圖/翻攝網路)

不過有網友仔細分析選手們的狀況,有人認為鄧紫棋選歌失誤,氣勢不如韓磊。至於韓磊在總決首輪演唱《掀起你的蓋頭來》拿下首輪最高分,甚至被稱為「兒歌王」,但有許多網友贊同韓磊的唱功,認為他奪冠沒有爭議,比羽泉奪冠令人服氣。而他最後一輪演唱招牌歌《向天再借五百年》,High翻全場大合唱,更是奠定勝基。

▲我是歌手2冠軍出爐。(圖/翻攝網路)

鄧紫棋在半決賽獲得19.43的得票率,總決賽一、二輪分別得到18.77及33.73的成績,總平均得票率為24.95;韓磊則一路勝過鄧紫棋,在半決賽獲得25.71的得票率,總決賽一、二輪分別得到19.37及36.96的成績,總平均得票率為28.31,奪下冠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