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法庭傳喚唯一目擊「證狗」 拉不拉多見疑犯揮棒退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相信嗎?狗竟成為謀殺案的「證人」。法國西部一個法庭最近進行初審,傳喚了一隻9歲的拉不拉多探戈(Tango),藉由觀察這位現場唯一目擊者面對嫌疑犯朝牠揮棒時的反應,判斷究竟是誰殺了牠的主人,不過辯護律師砲轟這是相當「不合理」的訴訟。

▲法律史上不只有一隻「證狗」上法庭。(圖/翻攝《每日郵報》

事發於法國圖爾,法庭審判一宗謀殺案時,找來了一隻「關鍵證狗」拉不拉多,為了比較出差異,還找來同樣年齡、品種的另一隻狗,要讓陪審團觀察,當牠們面對嫌疑犯做出威脅動作時的反應,據悉,兩隻狗狗當時都有明顯的後退。對此,辯護律師受訪時痛批不合理,「假如探戈隨便動動嘴巴或尾巴,難道就代表牠認識我的當事人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律史上第一隻「證狗」發生在2008年,當時一名女飼主被發現上吊在巴黎的公寓中,警方斷定為自殺,但家屬卻質疑是遭人謀殺。當時死者的寵物狗被帶上法庭,且對著嫌犯憤怒地咆哮,動物專家則認為這麼做是不合法的。(新聞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關鍵字: 證狗法庭拉不拉多疑犯嫌犯揮棒證人Tango探戈主人訴訟飼主律師辯護律師嫌疑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