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無法改善處境! 17工會團體勞動節上街挺學運

▲挺學運!17工會團體聯合聲明:勞動節上街反服貿。(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服貿「太陽花學運」曾號召50萬黑衫軍上凱道,至今第19天雙方仍無法達成共識收場,5日17個工會團體發表聯合聲明力挺學生,認為自由貿易加速資本流動,增加資本家的利潤,但雇主並不會分享利潤給底層勞工,無法改善工人階級處境,因此號召民眾5月1日勞動節再上街頭。

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號召勞動人權協會、木工、烘焙業等12個勞工團體,約2千人前進立院反「反服貿」,一度爆發衝突;全國自主勞工聯盟、中華電信工會、關廠工人連線等17個工會團體也將反制,5日發出「反服貿」共同聲明,力挺學運。

 

▲50萬黑潮上凱道反服貿,「白狼」也號召2千勞工團體反反服貿。

反服貿工會團體認為,兩岸服貿協議及其背後的自由貿易理念,並沒有辦法改善低層勞工的處境,台灣近年經濟有成長,但工人所得卻不斷下降,便是證明「涓滴效應」不存在,號召民眾51勞動節齊上街頭,捍衛勞動階級的權益。

聲明中也提及,服貿爭議至今未圓滿落幕,應檢討的是代議政治和民主憲政的運作,從而改善人民參政的機制,他們也強調「服貿議題不該被操作為『反中與否』的對立」,需正視勞資關係的失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