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田中將大、王建民與松井秀喜 生涯首戰都對藍鳥

點評:這麼巧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近年來加盟洋基的亞洲球員,似乎對多倫多藍鳥特別有緣,5日田中將大生涯首戰面對藍鳥,2005年台灣投手王建民上大聯盟的第一場比賽也是面對藍鳥,「酷斯拉」松井秀喜的第一場比賽,還是與楓葉軍團對戰,因此他們也成為亞洲球員來到美國後的「第一試驗場」。

▲王建民生涯首戰對藍鳥,後成為藍鳥隊一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3年人氣王松井秀喜3年2100萬美元正式進入洋基旗下,3月31日開幕戰以先發第五棒左外野手之姿出賽,從藍鳥隊王牌投手哈勒戴(Roy Halladay)手中擊出大聯盟生涯第1支安打,也貢獻第1分打點,沒有被三振與保送的紀錄,該場比賽洋基以8比4擊敗藍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5年換王建民登板,在主場進行生涯首次出賽,卻因為下雨等到將近一個小時才上場,所幸他手感並未冷卻,繳出7局僅挨6安失2分的好球,下場時仍領先,不過勝投被古登(Tom Gordon)搞丟,所幸後來洋基還是以4比3獲勝,王建民沒勝投實力仍獲得好評。

而此後王建民因洋基和藍鳥同區的關係,交手次數頻繁,生涯對戰11場,戰績5勝2敗,防禦率4.73,66.2局被擊出69支安打,被打擊率2成70,送出29次三振與22次四壞保送。11勝中還包括1勝效力國民隊時期所貢獻。

9年之後,換田中將大在客場面對藍鳥,前兩局投得搖搖欲墜,令洋基迷一度懷疑這真的是去年在日本職棒投出24連勝的投手嗎?後來他逐漸回穩,繳出7局失3分(2分自責分),8K無四死球的優質先發,和王建民與松井一樣,最終都幫助洋基獲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