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對學運表態 美助理國務卿:盼文明示威避免暴力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羅素表示,希望學生和示威團體可以文明和平示威,避免暴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學生反服貿運動進行至今已超過2周,美國政府也陸續發表回應,先前AIT理事卜道維就曾經發表過相關談話,認為學生及民進黨妨礙議事的行為,在美國是不允許的。現在,美國官方首度發表談話,國務院助理國務卿羅素表示,希望反服貿學生文明和平示威,避免暴力發生。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Daniel Russel)在3日時指出,台灣是個充滿活力的民主體系,對各種政治觀點有相當高的容忍度,美國相當歡迎馬政府推動兩岸關係的卓越進展,同時也希望反服貿學生及示威團體能負責任地使用表達政治觀點的自由,文明和平示威並避免暴力。羅素的這段談話是美國官方首次對318學運正式表態。

除了助理國務卿表態,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東北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在1日時也拜會馬英九總統,在馬英九致詞前,他認為馬在3月29日時召開的記者會非常有說服力,認為馬已經相當努力,同時也是在促使和解,希望提供一個解決問題的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