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物資組控管補給 募免洗褲送來尷尬「丁字褲」

▲龐雜的物品都靠她「皮皮」李郁欣管理。(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被占領超過半個月,學生內部在物流控管自成一格,嚴格控制場內飲用水和食糧數量,避免斷糧。垃圾「精細」分類更是一絕,以一杯珍珠奶茶為例,沒喝完的珍珠是堆肥類的廚餘、吸管分一類,跟筷子一樣分開放置、塑膠杯要回收、封口膠膜和吸管外裝則是「英九」,也就是一般垃圾。

只要有學生垃圾放錯,立刻被整理垃圾志工指正,吃完午餐圾分類更是一大考驗,學生玩笑話「英九」是廚餘,一旁的同學說廚餘可以回收,應該是一般垃圾。連鋁箔包都按照顏色壓扁排列好,場內處理廢棄物洋洋灑灑分10大類,回收學問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攻佔立法院現場,物資都有良好控管。(圖/資料照)

學生們的垃圾分類甚至比立法委員還要更嚴格,以珍珠奶茶為例,沒喝完的珍珠是廚餘、外頭的塑膠包膜是一般垃圾,吸管會戳破垃圾袋要另外分類,連日本記者對這樣的分類都大呼不可思議,不過議場內除了垃圾,更麻煩的是物資。

龐雜的物品都靠她「皮皮」,畢業於東吳歷史的李郁欣75年次,從事廣告行銷業,工作之餘帶領物資小組管理、搬運、補給,遇到瞎一點的學生難免有火氣學運務資組長李郁欣說:「在團體生活嘛!總是不可能每個人都上去吼,所以一定有一個統一的窗口,那個統一的窗口就是我。」

▲吸管筷子獨立分類,鋁箔包按「顏色」排。(圖/陳弘修攝)

議場內嚴格控管飲用水、便當數量,李郁欣說:「飲用水的部分至少會有50箱的量,便當他可能有的時候是兩百人,有時是三百人,那我們會抓一個概括的數量。」從網路上募集的物資吃的、喝的、用的都有,得分類管理,捐贈來的從日常用品、換洗衣物到精神食糧,五花八門。

但尷尬的是,有時候熱心民眾捐贈的物品好像不太實用,李郁欣說:「小朋友拿去用了之後,她就跟我說這是丁字褲。」午飯後到就寢前,物資組清點各類物品,該補的、多餘的透過資訊組上網公佈、各司其職,維持學運能量,正常運作不斷糧,作法自成一格。(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