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還沒有找到理由支持那些偉大的學生與台灣人們

台北正義之星 TPJ

當我看到現在還有人覺得學生去佔領行政院是暴民的行為,甚至覺得他們活該,或是當我看到現在有一堆人在責怪警察甚至要肉搜他們,我知道大家一定都不開心,此刻我們一點也不像是全世界最友善的國家。

我要請不是憤青不是政治狂熱的人也了解一件事情,其實根本就沒有九二共識。馬英九說過,中華民國跟中國不是國際關係,所以可以想見,談判的所有事情出發點都是用:以後有可能會統一的方向去談。所以你可以看到隨便簽的ECFA與即將要更隨便簽的服貿。

但你問問你自己,你是什麼人(幹您爸我是台灣人啊!)?這就是了。所以當有人把這場衝突當作台獨的政變是可以被理解的,因為基本上我們跟中華民國人就是不同的兩種人,我生在台灣,吃台灣的人情味長大的,你要我跟那種明明全國上下只捐了3億給日本賑災卻硬要打腫臉充胖子說捐了203億的人做深度的合作(另外200億是台灣人捐的),我還真的做不到。 別忘了當921地震的時候他們要求國際先把資源丟給他們再由他們分配給我們,最後請別忘了,這僅僅是地震的例子。

回頭看自己,台灣這塊土地上最近發生了什麼事呢?我們靠著吃苦耐勞+總是願意嘗試+待人超和善所以成了超級強大的製造國,所以我們早期非常的有錢,不管是做貿易還是生產,但是當台灣人一開始有錢,就會想辦法建立門檻或是想辦法把錢守住,而沒有願意繼續投資那種高風險高報酬的生意或是開發,所以我們越做越小、越只想要穩穩的做,直到中國可以輕易的挖角人才然後複製我們接著超越我們(韓國也是),就結果看,這就是貪小便宜!!!所以我想馬英九不是故意要忽略大家的訴求的,他心裡想的就是服貿過了,我們很多東西可以再多賺個3-8%,連大前研一都說懂得用數字治國。

但你可以再來對照美國人怎麼賺錢?他賣軍火、然後夾雜著連豬都不想吃的牛肉一起賣給我們,而且還只賣不會得罪中國的爛武器給我們,這樣他兩邊都討好,還可以把沒人要的東西換成現金,還有台灣一堆廢物要搶著幫他背書,況且美國人還可以靠專利賺到累。德國人呢?建立世界上最多最高的製造門檻,最強的重工業可以打趴我們10個世紀有餘。像是瑞士這種小國家呢?精緻高超的產品你能不想到他們嗎,他們還出了好幾個頂尖的網球選手、而穩定的社會也是他們會賺錢的一個很重要的部分。但是這三個國家需要那個3-8%嗎?如果我們只看這3-8%,這不是貪小便宜那什麼是貪小便宜?

整個台灣要停止貪小便宜的觀念,同時也要停止保守,因為這兩件事情同時存在,海島型的國家是無法進步的,更尤其是在我們整座島面臨轉型的重要時刻。(就怕真的省了3-8%,也他媽的跟你的荷包無關!)

另外一件事情,我知道我大部份的朋友的心裡都存在著:我想要當台灣人、現在持有中華民國護照與台胞證只是一時的。我想只要我們持續堅定這樣的信念,我們有一天可以得到我們原本就應該有的尊重。

我們更要相信、共產主義在中國已經「姓資」了,那裡有一堆有錢的商人與吃鮑魚吃到舌頭都長繭的官員,他們的小平民有一天會了解到自由的重要,到時候他們會明白尊重台灣只是他們可以做的最小最無聊的一件事情,而這一天我相信不遠了。此刻邀請大家去築夢,我們需要的不只是退回服貿、逐條審查,我們還需要對ECFA修正,我們更需要一個跟我們一樣:覺得自己是台灣人的總統。真正會讓我們幸福的是一個國家對國家的貿易協定而不是小島對祖國!

最後補充:過去4年因為工作去了大陸5次,每次都有很好的回憶、那裡的人雖然有些現實,但心裡跟骨子裡面還是很好的人,我相信好人有好報,而我們現在可以做的,就是做他們的好榜樣!

●作者台北正義之星 TPJ。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