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蔡政儒倒數17秒絕殺 後勁國中國男組封王

點評:恭喜大家,大家都是勝利者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中學五人制錦標賽4日國中組男女冠軍出爐,國中男子組冠軍戰,高雄後勁國中靠著蔡政儒最後17秒絕殺,3:2擊敗台南佳里國中,女子組實力強勁的北市北投國中,以全勝姿態勇奪冠軍。

後勁國中10號蔡政儒踢進制勝球(圖/記者張克銘攝)

後勁國中雖然在南部複賽和北部小組賽中均擊敗佳里國中,但比分一次比一次還要接近,上半場後勁國中靠佳里國中烏龍球取得1:0領先,不過下半場隨即被佳里國中扳平,但此時蔡政儒靠著角球攻勢中頭錘再度破網,雖然佳里國中隨即將比數扳平,不過蔡政儒在最後17秒,幫助後勁國中登上冠軍王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郭慈慧教練表示:「比賽剩下3分鐘時,我告訴他們最壞的打算就是延長賽踢PK,但很高興他們撐住了,」後勁國中去年第六名,今年在訓練上做了不少補強,最終成軍第二年獲得第冠軍。

郭慈慧教練進一步表示,今年根據去年的失敗的原因對症下藥,在練習上加強了不少定位球的訓練,練習相當多進攻戰術,給予球員設定目標,目的就是要拿冠軍,而在本次中學錦標賽,後勁國中23連勝封王,表現相當強勢。

▲北投國中拿下國中女組冠軍(圖/記者張克銘攝)

國中女子組方面,北投國中最大的強敵台東寶桑國中,由於許多國三球員畢業,球隊處於青黃不接的情況,北投最後一場12:0擊敗花蓮花崗國中,全勝封后。

總教練王吉成表示:「今年和去年比較起來,其她球隊比較新一點,加上很多球隊國三球員剛畢業,實力上稍微有些差距。」


國中男子組名次            國中女子組名次

1.高雄後勁國中             1.北市北投國中
2.台南佳里國中             2.新北明志國中
3.新北明志國中             3.花蓮富里國中
4.台南市仁德文賢國中  4.台東寶桑國中
5.屏東來義國中             5.高市那瑪夏國中
6.嘉縣過溝國中             6.雲林東仁國中
7.北市北投國中             7.新竹博愛國中
8.高市瑞祥國中             8.花蓮花崗國中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