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菜鳥球季有如惡夢? 狀元郎本內特:是一種折磨

點評:加油啊...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從去年選秀會「爆冷」成為選秀狀元開始,克里夫蘭騎士前鋒本內特(Anthony Bennett)面臨了一連串的挑戰,因為慘澹的表現,遭外界評為20年來最差狀元,好不容易在2月找回狀況,接著又遭膝傷打擊;回顧自己的菜鳥球季,這位加國狀元郎坦言,是一種折磨,他從不知道NBA的賽季會如此漫長。

賽季接近尾聲,「年度最佳新人」的討論話題中,並沒有去年跌破大家眼鏡以首輪第一順位加盟騎士的本內特,他在菜鳥球季打得相當掙扎,先是開季4戰15投0中,成為1985年以來,第5位生涯前4場沒有任何投籃得手的新秀,甚至遭專欄作家點名,是近20年來最差的狀元,還建議騎士應該把他送到發展聯盟。

本內特直到今年2月才慢慢找回狀況,從4日到22日的9場比賽中,他有4戰得分上雙,繳出場均9.1分、5.8籃板的數據,不過好景不常,接下來7戰他又僅有平均4.3分、1.4籃板的糟糕表現,上個月還弄傷膝蓋,被迫休戰;回顧這「多災多難」的菜鳥賽季,這位21歲小將坦言,「這是一種折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內特坦言,從不知道NBA賽季如此漫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歷經一些傷病,現在又再度受傷,還有球隊的行程,我會說,真的非常漫長,比賽也是一樣,我從來不知道球季這麼長,82場比賽真的很艱難,從西岸到東岸,在各個不同的城市之間穿梭。」本內特坦承,至今仍很難適應進攻時間從大學時期的35秒縮減至24秒,在NBA賽場上,一切彷彿都變快了。

從大學賽場來到籃球的最高殿堂NBA,即使是優秀的球員,都需要一些時間適應,不過本內特本季出賽51場,平均上場12.7分鐘,僅有4.1分、2.9籃板的數據,35.2%的命中率,表現實在令人失望,尤其他當初還是以狀元身分加入騎士。

據美國《ESPN》專欄作家佩爾頓(Kevin pelton)的報導指出,本內特是繼「水貨狀元」布朗(Kwame Brown)、埃里森(Pervis Ellison)和歐洛瓦康迪(Michael Olowokandi)之後,第4位「WARP值」為負的選秀狀元,這個數據主要拿來衡量球員在場上的效率,以及對球隊的重要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讀者回應